close

    「背上包包,走上旅途,任性一次,多年後照片裡會記下一種叫做青春的東西。」

  

  所謂「水族館裡的幸福」可以指18歲以前,那還未踏入嶄新旅程,一直以來的生活。我們就像水族缸裡的小魚,享受著明亮的照明、舒適宜人的溫度、一起生活的朋友和家人、按時的餵食……,平穩安逸卻終究被關在那堵厚實的玻璃牆內。也許你自認了解的這個世界,但那終究是透過玻璃牆所看到的和平的表象。

 

  而如今,一直以來呵護妳的那堵牆碎了,你被迫離開習慣了的生活環境,再沒有別人為你打造好的舒適環境,連那些熟悉的家人朋友們也不再是你唯一的世界,你將獨自面對的,是一整片的汪洋大海。

 

  試問離開父母的保護圈、脫離熟悉的舒適圈,在一切靠自己的時候,我能走多遠?我能否順利解決所有問題?我是否有能力獨自生活了?沒有了熟悉的人我能否承受孤單?或是順利傾聽心裡的聲音?

 

  一次機會、一次試煉、一次學習─我決定一個人出走。順著心裡的聲音,我得到父母的同意(還說不上支持啦~)一趟北京之旅如此誕生了。一路上我沒有忘記我的初衷,一次成長蛻變的機會、一次檢驗自我的試煉、一次底圖留白的學習,學習接納,接納所有那些好的、壞的、來的、走的、現實的、殘酷的、未知的。用一顆謙卑的心、一雙好奇的眼睛,勾勒出自己看到的世界。

 

  如果說期待這趟旅程能夠有甚麼收穫,我希望是坦然面對自己,為自己負責,做自己的主人。

 

   

 第一站:國家大劇院

   

arrow
arrow

    賴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