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FREE-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往往是自己

P_20150826_154046 (2)  

-作者:高橋步

-譯者:張秋明

-為了自己所愛

同時也是為了那些愛自己的人們

我只是一路往前走往前直走

 

※我不想輕輕觸動一萬個人的心靈,

       只想用力刺進一個人的心裡。

       與其面向一群看不見臉的人們拋擲出容易接住的慢球

  我希望對著站在那裏的你丟出超級快速的直球。

孩提時代,一旦擁有「腳踏車」,整個街區便成為自己的遊樂場。

   年少輕狂歲月,一旦擁有「摩托車」,整個縣區內便成為自己的遊樂場。

   而今,如能擁有「時間」,我要將整個世界納為自己的遊樂場。

※是時候,站在路上的自己也該邁步了。

       就算晚了也無所謂。跑累了,改用走的也無妨。那怕跑最後一名也沒關係。

       每前進一步,風景也跟著改變。

       即便只是原地踏步,鞋底也會耗損的。

※讓天空長存心中,天空總是相連的。

※我和你之間,我不會用一兩句話或行動,對你做出評斷。

        我並非評審,我們是朋友。

※想慢慢來,就挺起胸膛慢慢來無所謂。

       想無所事事,就無所事事到厭煩了為止。

       如果心中有甚麼芥蒂,在海闊天青之前那怕要繞遠路也沒關西。

       如果在意「社會大眾的眼光」,只會讓自己日益縮小。

※遊走世界的旅行途中,發現許多重要的事物都漸漸變得簡單。

       越是接觸巨大、寬廣、各式各樣的事物,感覺重要的事物會被縮得越來越小。

※人世間不是只有做義工、捐款、從事慈善活動,才叫做幫助他人。

       每個人各有其功能,大家只要認真傾聽發自內心的聲音,努力做他該做的事就可以了。

※比起無心的政客,更多清潔婦,對社會的幫助更大。

       只要從事「有心的事業」,就是對世界有用的人。

※不需愛太多,試著真心愛一個人,因為那樣才能明白真正的「愛」。

※與其為了選擇而疲倦,寧可走累了而睡著。

※不是為了未來而忍受現在,

       而是為了未來而享受當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不過只需要在每天的生活中,去累積「自己認為美    好的東西」。

※為了快樂活下去,最重要的事,應該是認清自己。

※需要的不是勇氣,而是覺悟。

       一旦下定決心,一切便開始運作。

 

arrow
arrow

    賴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